大家今天跟大家唠唠我这几天干的一件“大事”——硬啃“巨人废墟”,怒拆加特林!
事情是这样的,前几天闲着没事,在郊外溜达,无意中发现传说中的“巨人废墟”,就是那个加特林市郊,据说以前是个巨型雕像的地方。远远看过去,那破玩意儿是真的壮观,但是也真够破的,到处都是残垣断壁,灰不溜秋的。
当时我就寻思,这废墟里头会不会有什么宝贝? 抱着探险的精神,我决定进去溜达一圈。结果,还真让我发现点儿“好东西”——一架锈迹斑斑的加特林机枪!
这玩意儿一看就是年代久远,估计是哪个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。虽然锈得不成样子,但是那造型,那霸气,一下就激起我的DIY之魂!我就寻思着,能不能把它拆下来,修复一下,说不定还能当个摆设啥的。
说干就干!我第二天就带上家伙事儿:扳手、锤子、螺丝刀、还有一堆瓶瓶罐罐的除锈剂,雄赳赳气昂昂地杀向“巨人废墟”。
我信心满满,以为拆个破机枪还不是小菜一碟。结果,现实狠狠地给我一巴掌。这加特林锈得太厉害,螺丝拧不动,零件也卡得死死的。我费九牛二虎之力,又是敲又是砸,又是喷除锈剂,才勉强卸下来几个小零件。
最难搞的是枪管部分,那玩意儿死沉死沉的,而且固定得特别牢固。我琢磨半天,决定先从外围下手,一点一点地把周围的零件拆掉,再想办法把枪管弄下来。
这一拆,就拆整整一天!期间各种状况不断,不是螺丝滑丝,就是扳手断,搞得我灰头土脸,满身油污。有好几次我都想放弃,心想这破玩意儿谁爱要谁要,老子不伺候!
但是,一想到自己都花这么长时间,如果就这么放弃,那也太不甘心。于是我咬咬牙,又坚持下来。
到第二天,我吸取昨天的教训,带上更专业的工具,还特意请教一位修车的朋友。在他的指导下,我终于找到拆卸枪管的诀窍——用气动扳手!
这玩意儿果然给力,几下就把那些锈死的螺丝给拧开。然后,我再用锤子和撬棍,一点一点地把枪管从机身上分离出来。
当枪管被拆下来的那一刻,我简直激动得要跳起来!两天来的辛苦,总算没有白费!
就是把加特林的其他零件也一一拆下来。有拆枪管的经验,后面的工作就顺利多。
经过两天的奋战,我终于把这架锈迹斑斑的加特林机枪给彻底拆解!虽然累得腰酸背痛,但是看着一堆零件,心里还是满满的成就感。
拆下来的零件,我全部都带回家。就是清洗、除锈、修复、组装,这又是一个大工程!不过我相信,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,我一定能把这架加特林机枪恢复到原来的样子。
等我把这玩意儿修好之后,再给大家展示一下,敬请期待!